mandag, januar 01, 2007

买书了

回国之前,已经在卓越网站上提前预定了一批书,出国目前还没有什么其他特别感觉,感觉之一就是买书真贵,新书一般都需要人民币4,5百元,偶尔碰到旧书打折找到自己中意的,那种感觉简直如获至宝.记得买过一套卡夫卡全集只有125丹麦克郎,简直是狂喜.这次短暂回国的要事之一就是购书.卓越的书比我提前到了上海 ,书目如下:

村上春树的《东京奇谭集》,《天黑以后》,这是前年出国前想买的。格非的《人面桃花》,《塞壬的歌声》,《格非作品精选》,格非是被我忽视的一个中国作家,看了余华的新作品《兄弟》,怀着极大失落心情同时把那丝希望寄托在格非身上,希望能如愿!伍迪·艾伦的《门萨的娼妓》,期待着惊喜。《我的名字叫红》,那是一本不需要言语的书。见招拆招的努力成果之一《读库0605》。8本书打了折扣后的价格是130元不到。突然有这么一种感觉,为什么中国的书本会这么便宜?这种价格是我希望的,只是难道是人民币被贬值的例证之一或者就是知识的价值在中国向来被低估?

当然,我希望中国的书价永远停留在这个位置,这是中国买书人的福气!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