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januar 01, 2007

“我饿了!”“好的。”……

终于盼到小宝贝回来了,公公婆婆自然眉开眼笑,何况小家伙知道拍马屁,动不动就抱着公公的大肚子做出一副陶醉的样子,更是让公公不亦乐乎,巴不得小宝贝呆在身边别离开。第一天晚上睡觉他居然肯离开妈妈,那真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可惜遇到了语言问题,公公的一湾柔情水不仅付之东流,还换来小宝贝两眼汪汪。原来是他口渴了,想喝水。
Jeg er toerstig(我口渴了)。
宝宝睡觉了,宝宝睡觉了。
Jeg er toerstig, jeg er toerstig。
宝宝乖,宝宝睡觉了,宝宝乖……
呜……(眼泪是世界通用的语言!)
好不容易取得的公公的成绩被一碗水化为乌有,小宝贝离开了公公婆婆温暖的被窝,重新回到了妈妈的身边,公公婆婆从此失去了和他一起睡觉的温馨机会。

第二天,公公婆婆迅速采取了相应策略,记住了“口渴”这个丹麦语单词的发音,并且针对公公的盲目应答,统一成了一个“Ja(耶,就是“是”的意思)”,这个策略还真有效了两天,第三天公公觉得有点累了,躺在床上,在旁边的电脑里放《葫芦兄弟》的动画片给小宝贝看,小宝贝果真安静了,不过过了一会,就在婆婆,妈妈和彬在餐厅里吃饭的时候,里面发生了一点小骚动,妈妈去了一听,原来如此:
“公公,Jeg er sulten(我饿了)。”小宝贝眼睛没有离开电脑,公公躺在床上。
“Ja(好的)”。公公回答了一声,继续躺在床上,没有动静。
“公公,Saa skal du give mig noget mad(您给我一点吃的吧)”。小宝贝回头看了一眼公公,继续说。
“Ja(好的)。”公公躺在床上还是没有丝毫动静。
“公公,Saa skal du gaa for at hente noget mad(您应该出去给我拿点吃的东西了)”。小宝贝坐了起来,侧身朝着公公说。
“Ja(好的)”。公公躺在床上没有丝毫想要移动的迹象。
“公公,Hvorfor gaa du ikke(为什么您不拿给我呢)?”小宝贝着急地起身,声音里带点委屈,看着公公。
“Ja(好的)”。公公无动于衷,继续说“好的”,然后又是带着满怀爱意的眼睛微笑地看着这个可爱的小外孙。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