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sdag, juni 07, 2005

“找一棵树”,她这样问别人。

一、她听说他已经成长为一棵树。这个世界一直在变化,只是变化地有点太快,措手不及,对他和对她都是。

他仓促得变成了一棵云杉,来不及向她说明他爱她,来不及把自己对她的款款深情对着她复述一遍。尽管之前曾经对着镜子演练了上百遍。可是,世界变化太快。他措手不及。

她没有了他的消息,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只言片语也没有,似乎她的等待只是化成了萦绕在树林上空的烟雾。风一吹,就散了。她还记得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的眼神,脉脉如水,融化了她。即使风走了,还有树的声音。

世界变化真快。他成了一棵树,她找不到他。

二、她终于有了他的音讯,那似乎是一个梦中的对话。他来到了她的床边,依旧是清晰的相貌,真实的拥抱,他的唇还带着晚露的清香和泥土的芬芳。

“我爱你。”他说。

这是一句她一直想听却没有听到的话,她的泪水盈眶,沾湿了枕巾。“别离开我。”她伸开双手,试图紧紧拥抱。

“我会永远在你的身边。在你看到太阳升起的地方,我会在你的身边,直到海枯石烂。”他的身影消失在空气中。朝阳进来了她的房间。

她睁开双眼,枕边还有泪痕;她拥抱过的怀中依旧有着露水的湿润和泥土的芬芳。

三、他是一棵树,长在远处的山巅;青翠的枝叶茂盛,粗壮的躯干挺拔;鸟语花香,晨露骄阳;这是一棵好树。

她跋山涉水来到了这片树林。她走过每一棵树的旁边感受他的呼吸。

风儿会说:“近了,近了,那就是他。”
鸟儿会唱:“对啊,对啊,这就是他。”
树们会说:“看啊,看啊,这就是她。”

她抚摸着他已经皲裂的表皮,看着他重新长出的新芽,说:“你是树了,我是守林人。”他看着她,泪水从树梢上开始流下,从树枝上开始滴下。滴在她的脸上,是咸的,是热的。

“我爱你。永远!”他让风儿告诉她,树叶在沙沙地响;他让鸟儿唱给她听,树林里一片欢声笑语。

四、她坐上他的肩膀,看看远处烟雾淼茫的层峦叠嶂。

爱,就是这样的一场相守……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