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dag, juni 09, 2005

爱静·如水-

一个网友在我的BLOG上留言说喜欢文字中的“平静”,我突然想起了一个词语,心静如水。其实一直是这样明白自己的,静对我自己而言,意味着一切。喜欢孤独喜欢黑夜喜欢高山也缘于这个字。黑夜中的万籁俱寂,山中的空谷幽静。这种情景,即使动的闹的,那也是静的配角。

“蝉 噪林愈静,鸟鸣林更幽”的意境当符合自己的心态。当守得寂寞,耐得冷清,即使生活清贫,即使生活单调,只要自己能够安身立命的就足以慰藉。有趣的是,自己 的爱人名静。爱静似乎是一种自然的选择。静说,她好动,其实很多人让她改名叫动。爱情自是一种和谐的搭配。我想起了如水般的静。

水无风不起浪,旋而涟漪,旋而狂潮,旋而如镜。大多数时候它是一面清澈的镜子,一汪碧潭映衬着周边美景,花树招扬,斜柳披岸,绮丽多彩,旖旎璀璨,有太阳的粼光,有月亮的碧波。我爱静,自会在岸边沉醉,手扶轻波,开始缠绕脉脉的温情。
即使风起拍浪,依旧是我沉醉其中的幸福。

爱静如水,是她说我的平静安静宁静幽静,是静的选择,我想,静搭的线牵的绳。今天水有风,起浪,我不在的时候。涟漪波层起伏,水说自己明白涟漪发生了。静累了,感觉疲惫的时候就会累的,只是希望不是心累,只是希望涟漪小泛。

爱静如水,该有水般的涵容和蕴积,该有水般的清澈和厚重。黑夜的静寂让我心生对静的思念。爱静了,就是如水般的久远。源远流长,那也是对如水的爱情说的。我爱静,如水。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