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øndag, maj 22, 2005

睡觉的断裂有什么寓意?-

睡眠应该是一个整体,即使回头觉那也会是整体创作的一个尾声。
可是我发现这段时间我整体的睡觉作品被拆散成一个独立的句子甚至词语。

真是奇怪!

我会睡到一个小时甚至50分钟后清醒过来,感觉像是一个长久的梦,没有南柯,也该有5年10年的生活历程。可是我很失望,因为,从我闭上眼睛到睁开眼睛,天色没有多大变化。
我看了一下时间,明白了,那只是我睡觉这个作品的一个句子而已,或者是一个段落而已。

我又开始闭上眼睛,又睡着了,快速地进入梦乡,快速地醒来,同样的一个小时。

很奇怪,这样发生的事情从前天开始。眼睛的闭合跨越周期如此之短是我以前没有遇到过的。要不就不睡觉,要不就睡个天昏地暗。

一个完整的睡眠为什么会被切割成这么多简短而又清醒的片段,真的很奇怪!?

我开始使用眼罩,那是中国移动的礼物。黑色的眼罩似乎会给我一段安全的睡眠。
那会给我一种怎样的安全感?即时的?短暂的?

可是至少我下午开始了一段沉睡,深深的睡眠。又做了一个梦:

梦见远方的海洋,梦见远方的思念的人,梦见海上展翅滑翔的海鸟,还有一股不知道从何处飘来的清香……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