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dag, maj 19, 2005

万里会亲记

几十年前就有凡尔纳80天环游世界的伟大梦想,现在又有2000美元走遍世界的成功经验。 我想我只不过想横跨亚欧大陆,和心爱的人相会。那该是不足为奇了。我想,我可以从明天出发,路线吗,经过认真看了几遍地球仪,觉得还是从蒙古出去毕竟方 便。如果光靠走,能走多长时间呢?或者就是一路坐车,走累了就坐,坐累了就走,一个月时间可以到丹麦吗?可以在她毕业论文答辩后赶到吗?

从蒙古开始,经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德国,然后就是丹麦。地图上的距离真的不远,其实我还是真的很想尝试。只是有几个问题:

一是我无法忍受这么长时间不能和她保持联系。一个多月的时间难以听到她的声音,难以看到她的笑脸,我真无法想象那会是怎么样一段暗无天日的生活;

二是签证不容易。其实地球原来就是一个大村庄,横跨这几个国家,从中国人的身份角度来讲总是相对困难。真的希望能有机会看到拿着中国护照走遍天下不须签证的便利。

至于这个伟大构想最终只能被扼杀在襁褓中那也是因为自己对思念的狂热。只能从另外一种角度开始我的出发了……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