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øndag, maj 01, 2005

出行了,他们在火车上;问候- -

一、五一了,休息的节日,工作的人们而言,是个长假,7天。该怎么去消费这7天是很多人之 前就已经在考虑的问题。走还是不走?走哪里?正如以前的日记里写到,人的选择一多就会陷入一种难以自制的惶恐。会担心是选择剥夺了人的自由,而不是人有着 选择的自由。一个比较荒谬的命题吧——

只是,真的在很多人身上发生着。还好,我最近不劳作,所以,也就少了这个选择的困惑和心灵的不安。

二、姐姐和外甥一直在北京工作生活。她决定在五一的时候去广东佛山看妹妹。这是一次相聚之旅。也许这会是近几年最后一次看到妹妹了,因为妹妹在办理着去另外一个国家的移民;如果顺利的话也许在6月份就要出去了。到时,会少了更多见面的机会。

又或许这是散心之旅。前段时间的感情危机让姐姐心神交瘁,人总是需要一些事情来弥补自己心灵的伤痕。于是姐姐选择了散心,陪着小外甥去佛山算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其实目的已经无关重要,重要的她带着小外甥已经匆匆启程……出行了,希望她们玩得开心!

三、说起小外甥,我能想到的也就是他三年前的样子了。转眼不见他已经三年了,所以有时候时间真是飞梭一样不留神就过去了。他该很高了,妈妈刚从北京回来,说他应该有110厘米了。那是怎样高度我其实不十分明确,是在我的腰这里了吧?可惜不清楚自己的脚有多长。

妈妈回来说起他的一件事情,让我觉得很是好笑,童言无忌,而这次主要是他的语气,我不知道这次词语的表达能否可以达到让别人觉得可笑的目的,只好尽力了。

四、小外甥和小区里的一个同龄女孩子在荡秋千,我妈妈在旁边看着他玩。我妈妈要上楼了,和小家伙打了声招呼:
“宝贝(家里对他的爱称),外婆上楼去了,你小心点啊。”
“恩,外婆,您放心吧。您去吧!”他回答了,继续和小女孩子玩。
“咦,潇怀,你叫她外婆?她不是你姥姥吗?”小女孩子天真地问。
(各位观众,请注意小外甥表达的语气)“你不知道的哪---,他们浙江人那边管姥姥都是叫外婆的哪---。你小声说哪----。”说的时候,他还用小手轻轻推小女孩,好象觉得这话说了让外婆听见不好。眼睛还斜着看外婆走多远了。
我妈妈听见了他的话,心里很想笑,不过为了顾及他的影响,也就故意装做没有听见了……

五、 还记得小家伙嘴巴很甜,一想要什么东西了就粘个不停。说来还是想他了,很久没有听他叫“舅舅”了。听姐姐说他7月份会在北京剧院里钢琴演出,希望到时候能 有机会看他表演了。本来还想在妹妹那里有时间上MSN打开视频看下,不过看这两天的动静,估计基本上已经玩得找不到边了。

于是这个可怜的舅舅只能希望他在玩的快乐心情中偶然想起一下,打开那个窗口对我做个鬼脸!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