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ag, april 01, 2005

飞倦了,坠落……——以此纪念张国荣逝世两周年- -

奔向未来的日子

作词:黄沾作曲:顾嘉辉编曲:gaybird

无谓问我今天的事
无谓去知不要问意义
有意义无意义怎么定判
不想不见不知

无谓问我一生的事
谁愿意讲失落往事
有情无情不要问我
不理会不追悔不解释意思

无泪无语
心中鲜血倾出不愿你知
一心一意奔向那未来日子
我以后陪你寻觅好故事

无谓问我伤心事
无谓去想不再是往事
有时有阵时不得已
中间经过不会知
不会知

你轻轻地跃出阳台,白色的轻衫卷起,这个时刻,你的心似乎真的如此倦怠,倦怠得需要厌恶生命的存在?天际边飞过的鸟儿收起的双脚你可看见?

月亮退缩出了即将风雨同悲的日子,两年前的四月一日,你用自己的生命给我们开了一个含泪的悲伤无比的玩笑。而这个玩笑似乎真的是上苍愚弄我们对你的一片痴爱。你青唇微启,却只见鲜血汩汩。你的眼帘垂下的瞬间,是否真的听到我们的悲鸣?

你走得如此忧郁匆忙,来不及向世人最后展露一脸你的憔悴,也许正是你的完美造就了最后的飞舞坠落。没有脚的鸟儿,该如何在生命的疲惫时刻驻组足停留?你用生命给了我们一个答案。你用一道弧线划上了一个飞翔的终结感叹号!

我们还需要未来的日子,你却让我们从此与思念和悲伤陪伴。如果言语难以诉说这种痛苦,音乐也变得苍白无力,那么我们还能拿什么来缅怀你?天上似乎多了很多鸟儿,飞翔却是如此乏力。我们期盼着你在天堂继续飞翔,即使没有了赖以停留的脚,那就用你的翅膀吧……

——以此纪念张国荣逝世两周年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