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ag, april 29, 2005

谈及最近的自己及其他,杂念- -

一、现在是早上6点半,新的一天开始了。窗外工地上的机器开始轰鸣了。春天了,天亮得比以往的早,厚重的窗帘已经挡不住晨曦了。想来还是真快,数着每分每秒过日子的感觉是痛并快乐着,爽并悲伤着。流逝的岁月容易让人伤感,未来又充满着幸福的希望。就像一句雪莱的老话:

把昏睡的大地唤醒吧。要是冬天来了,
西风哦,春天还会远吗?

春天了,大地醒了,不过我现在该是在黎明前的黑暗吧。夜深了,天快亮了。窗外曙光乍现耀眼,新的一天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了……

二、整理着自己这大半年写的东西,拿出手的实在不多,可惜以往的札记已经丢得一干二净。写字需要感觉,就像自己的东西,刚上贴就被人讥讽为烂得可以。只好抱着学习再学习的谦卑向好手请教。兴趣总是动手的第一动力。不管写得多不好,静总说自己喜欢看。想想也就满足了:)

还是和以往一样,自然清淡,像一杯白开水。许是晃几下,该有些涟漪。端着的人该是可以喝的,只是喝的时候会有鼻息,依旧在余留的水中呼吸。

三、 这段时间看了好几个碟子,朴赞郁的《老男孩》、岩井俊二的《爱的捆绑》、还有韩国的《面孔》、《太极旗飘扬》,还有阿尔帕仙奴的《致命人脉》。抽空该写写 电影了,要不MARILA会想我怎么占着茅坑不拉屎,挂羊头卖狗肉,呵呵,好久没有写电影了。希望他别见怪:)这两天一定补过,一定补过!

也许所谓的电影情结就是不能及时宣泄的郁闷的缘故吧。否则,也就不称之为情结了,自嘲自嘲。人总是善于为自己推脱责任的,大概我这也不算例外吧。

四、 母亲回家了,她依旧担心我这个三十几岁的OLD BOY不能照顾自己;而外婆和父亲也是在电话里频频叮嘱饭要吃饱,觉要睡好,身体要保重好。在家尚且如此,出门该是如何啊?也似乎是这几年的在外生活让他 们觉得照顾地不够吧,一并补回?老人的爱,有时候真重!希望不是米兰·昆德拉式的悲观: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该没有这么重吧……

母亲终于可 以很顺利地单独用写字板在线聊天,我也可以放弃电脑几个小时躺在床上睡觉。不过母亲还是没有让我安稳,很多常用字她已经忘记了笔画了。我不间断地起床写给 她照样,看着她开心的样子,我真的如她所说的没有丝毫的不耐烦。不耐烦那是她说我姐姐的。其实,她是难得的兴致,何况是为了以后更好地让她安心联系远在天 边的妹妹,也许还有我。想到这里,我也就起床了,随叫随到吧。

五、杂念就是流水帐,就是牢骚,就是随笔,就是散文。该是这样的吧……

六、该给静写邮件了,让她每天在上课前看到一句问候,她该是开心些吧。这样想而已,思念开始呼吸了……远方的睡梦中的人……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