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april 18, 2005

女人的劳动和爱情

一、5点半刚躺下睡觉,迷糊中听见母亲在敲门。于是门被频繁的开了好几次,一直开到快接近8点。
“我已经打电话让外婆过来照顾你。”
“买了一些面包和牛奶,记得吃了。”
“袋子里有一些水果,不要忘记了。”
“我的小灵通放你这里,打电话方便。”
“我走了,记得起床吃饭。”

可 怜天下父母心啊。我频频坐起回答,看着床头柜上渐渐堆积起食物和水果,哭笑不得,我今年30了。母亲要去杭州和北京,需要一段时间不在家里。也许她担心我 会饿坏身体。我想起湖南女人的笑话,煎个大麦饼套在脖子上最多也就吃几天时间,不会找吃的该是很少的吧。何况觅食该是动物的本能。母亲大概觉得我会需要爱 情多过于需要面包吧。至少她已经看着我抱着电脑睡觉几个月了,至于吃饭,那也是可有可无的吧。

想来静看到这里又该要笑我了,老男人了,还不懂得照顾自己。其实真的是冤枉,是老老女人操心的不想让我照顾自己而已。而明天,有个老老老女人会过来照顾我了。

母亲是个热爱劳作的传统女人,她说过她最开心的就是她辛苦做的满桌菜肴被一扫而过。生活对于她来讲该是个乐于享受的过程。只是她总是选择劳作,现在依旧还是为了家庭奔波。

二、 另外两个女人也在劳动,静采购了一套柜子来布置房间。像我们享受了中国廉价的劳动力,会惊讶于国外劳动人民的成本之高。所以,在丹麦生活的静已经习惯了什 么事情自己动手。中国送货上门,安装到位的服务可能是享受不上的。她在镜头前和老王忙着自己安装柜子,校准、打钉、安装、挪位。我看着镜头,帮不上忙,真 是难受。

她一直说自己是劳碌命,只是说这句话的时候肯定是正在劳碌的。只是希望彼此劳碌的终结可以开始。生活,总需要时间享受静谧和平淡的。何况是这么一段匪夷所思的爱情,开玩笑说是几千万分的机会而已,从中国的农村到丹麦的农村的一场相遇。

三、老姐这段时间突然上线频繁,记得是一个星期前的某个下午,收到她的手机信息,说自己申请了个MSN,之后就经常看她在线了。今天她情绪不同,她发了三首诗让我看看。转引如下:

1、我带着我的美丽,
亲爱的,
向你做清晨
最虔诚的忏悔。

如果我是那片叶,
那么,
那颗最晶莹闪亮的露呀,
是我心的剔透的泪。

别让飘渺的晨雾,
遮蔽了你对我的注视。
别让渐起的喧嚣,
淹没了我对你的倾诉。

亲爱的,
你是我的太阳,
我的向往,
我的期待的归宿。
来驱散我心中的阴霾吧!
我只有把所有的痛和悔,
化作——
一滴水。

请别取笑我的方式,
这是我唯一的选择。
因为只有这样,
我才能得到你最快的眷顾。

我带着我的美丽,
向你做清晨最虔诚的忏悔。
我带着我的美丽,
祈祷——你的眷恋!

2、如同北京的春天,
我们的爱来的很迟。
跨越了时空的穿梭,
你我,才拥有彼此。

那穿过了千山万水的,
何止是我们寻找的目光;
而两颗互相期待的心啊,
冥冥中又在受着谁的牵引?

我只是一只蝶,
顺应了林的召唤。
把蜕变,留在外面的世界,
只为更绚烂的归从。

亲爱的,你还说你是渔夫,
那我就是你手下织补的网。
请别随手丢弃吧!
请你一定一定要记住,
你是如何,如何牵着我的思绪,
和我一起放飞——
我们心中的梦!

那是怎样的一张网呀——
网住了你,网住了我?
那是怎样的一张网呀——
让我们于无尽的纠结中辨清对方?

我是一只蝶,紫色的蝶,
翩跹在你的雨林。
请别驱逐我,亲爱的!
请别忘记——
只有我才能给你这份美丽,
而你,是我所有的天地。

3、我只想走近你的心,
走近那还无人涉越的领域。

你说无人懂你,
你的追求,你的孤独,你的平凡的高贵;
可你所有的这些,
都令我的心沉醉。

读你的眼神,
是我探索你心灵的方式,
那眼神的背后,
可是我能企及的领地?

从不妄想能和你站在一样的高度,
去洞察人生,审视世界。
我只想,
和你一起牵手,
共同走过人生的每一个岁月

请别拒绝我,
求你,我深爱的人。
我是如此深深的爱着你!
如同你当初如此的深爱我。

从不敢说我能全部的懂你,
你的智慧于我,
犹如橡树的高度之于小草,
我亦会一直以仰视的角度注视着你。

可我能这么说吗,
我的亲爱的?
当我们一起相牵着走过美丽的小月河时,
难道不是这河边上最美的风景吗?

请别拒绝我,
我的深爱的人!
我是如此深深的爱着你,
如同你当初如此的深爱我!

我想该知道她的心思了。多年来一直觉得她的任性会影响她的人生,想来不意外了。只是她说终于明白了自己的问题所在,而有时候一个女人认识自己远比认识别人困难,她也许是在这个过程中是需要一些代价的,只是希望这代价别太大。

四、 想起了前段时间报刊上频频露脸的关于染色体中发现的女人的复杂。一直以来,生物学家和社会学家认为女人的另外一条X染色体和男人的Y染色体一样归于沉寂。 可是最新的研究却表明事实并非如此,女人独有的另外一条X染色体依旧频繁地劳作着,它和普通的X染色体一起构筑起了让科学家们咋舌的活跃程度。这种蛋白质 物质的交织纠缠主宰了女性的各种思维行为和性格特征。所以,做个简单的女人看得出是经历过艰苦的战争战役之后的困难抉择了。

姐说她最近在 看林清玄和叔本华。我说林的文章大可不必看了,他的文字纯粹是卖钱的工具。常说文如其人,而那显得空灵优美,充满禅意的文章却出自一个并不如此对待人生的 人的笔下。我看他的文章应该是很多年前的。而叔本华的书照样不适宜她现在的心情看,她说有所感触。呵呵,希望感触是积极的吧。

看她最近无 聊,我就建议她也去玩个BLOG吧,呵呵。她说想好名字了:淅淅的心情。等我帮她注册好了也就连接过来了。听说静在安装家具,她突然也说了一句她也是此道 高手。奇怪了,尽管几年没有见了,可我还知道她的生活向来需要别人照顾,居然会装家具?这话和妹妹说我“居然会炒菜做饭”一个道理。人,看来总是需要在生 活中学习劳作的,除了爱情之外。

五、谈到女人了,想起了莎拉·赫迪这位孤单的斗士。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