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øndag, april 17, 2005

天是什么颜色的

睡醒的时候觉得自己很奇怪,昨天是把被子外面的枕头抱进了被子里面;今天是从左边的枕头睡到右边的枕头,我是怎么样的辗转反侧,无从知晓。睡觉就是一场只重结果的游戏,闭上眼睛开始,睁开眼睛结束。不过我知道我没有梦游,另外可惜的是没有DV现场记录我的状态。

醒来的时候习惯性地趴在床上先打开电脑看时间,厚实的窗帘遮盖了天的颜色。今天,天是什么颜色的?MSN上静已经在了,她总是个早起的乖女孩,为此她总是嘲笑我的赖床。其实她不在,我赖也没有用了啊。静说她那边阳光明媚。下午三点的我窗外的天空是什么颜色?

今 天要整理书柜,拆开深圳发回的四箱子书籍,再看着书房架子上排列整齐的书籍。我真的是慨叹自己多年书籍的消费。杂志上说,购物狂就是一种精神病状态,我该 承认了。对于书和碟我实在无法控制自己期望拥有的欲望。一直是这样安慰,自己看不完,可以给自己未来的孩子看。现在一想,那真是个绝对的谬论了。是该好好 整理了,几大书柜的书籍,其实书对我来说更多的倒是成了查阅的工具了。临时抱佛脚才想到找所需要的书籍。真正用心去阅读的能有几本?昨天清理了差不多两百 多本书籍,母亲早上告诉我卖了60元。MY GOD,那可是几千元的书籍啊。没有看的书有什么用呢?早该想到这点的啊:(干脆拿自己的书开个旧书店好了,[em7]。痛心疾首啊……

开 始教母亲上MSN了,自从和静开始聊天后,家里几乎每个人全部申请了MSN,姐姐妹妹不用说了,老爸老妈也已经申请了。全家人开始准备召开国际会议了 [em10]。母亲多年没有写字了,至于电脑更是一窍不通。于是就按步骤详细说明,一一列举,记录在案,以供她按图索骥,按部就班地从开机一直到关机学习 练习。

只是她练习的时间不多,明天她有开始要出门远行了,杭州、北京。她坐累了,说真是辛苦,比打麻将还辛苦。我说那是自然,打麻将何曾想到自己是坐着的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大脑和眼睛上了,背和腰自然就在过程中不难受了。

妹妹说自己先睡觉了,她远在广东;姐姐说带小外甥刚吃麦当劳回来,她远在北京;静说刚陪老王逛街回来,老少美女去商店买东西竟然不带钱包,店员还是网开一面说下次一起付,她在丹麦;母亲已经快出汗了,我也就接班继续打字聊天,我在温州。网络真大,世界真小。

已经是夜晚了,我还没有拉开窗帘。我还不知道天的颜色,今天天是什么颜色?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