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dag, april 13, 2005

回到温州

其实是两天前回到温州,上海到温州的车子一路高速.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在雁荡山口了.我知道,温州到了。远处山的绿已经开始铺天盖地地朝我袭来。可惜车窗是封闭的,我闻不到山的清新。

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一切没有变,而我的思维总是会习惯性的停顿了几天才开始恢复。生活了这么多年的故乡,总是会让我在远归后有片刻的休克。不知道这是祸是福了。卧室后面的一片绿地已经被新建的小区覆盖,而山,已经消失不见了。

“你是温州人????”
“我是温州人!”
习惯性的疑问和对话。别人看我的眼神我清楚,似乎是怀疑我貌似忠良,想要挖掘隐藏在貌似忠良后的奸诈和狡猾。我原本总是很理直气壮,可是在太多人狐疑的眼光中逐渐变得模糊,反而过分的确定似乎有昧于自己的原则,只能经常旁顾左右而言它了。
只是,我是温州人,毫无疑问。温州人对我的概念不是像不像的问题,是是不是的问题。

房子依旧是空旷的,冷清的,我陷身于其中,从内心中寻找温馨的家园……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