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dag, april 06, 2005

遛旺子

老王去丹麦探亲看女儿和宝子了,遛旺子自然也就我全权负责。
老王在家时我们都是一 起去遛旺子的,不管刮风下雨,当然有时我们其中那位偶有不适,便有另一人带旺子去遛,邻居们也习以为常了。有一天在门口碰到对门老太对我说你家老爱人怎么 没见着,看,有违常规邻居关心起来了,我忙说去丹麦看女儿了,噢。老太大约明白为什么最近总是我一人遛旺子了。

早 上起来一看窗外在下小雨,难怪旺子早上没跳到床上在我大肚上走来走去骚扰呢,我说旺子外面下雨还出去吗?旺子摇头摆尾跑到门口,我一看也就明了,好吧今天 任你作主,我穿好防雨运动衣戴上帽便出得门去,因为我讲了今天它作主,它便一路活蹦乱跳直奔四川北路公园,窜过马路便到我和老王常带它去的莱市场了,莱市 场巷内有个麻将室主养条小女狗,见了小女狗旺子的心情就可想而知了。麻将室主告诉我说,其实这狗是在马路上跟他回来的,原来他家养的小狗掉了,此狗很象他 原来养的小狗故收养了它,从收养了它,讲麻将桌上一直背霉,已输掉四、五千元,老婆一直怪它,麻将室主到也豁达,对他老婆说输钱跟狗有何相干,故仍养着 它。我家旺子有对象了,大小和旺子差不多,短棕色毛,品种不一样,旺子和它玩得欢呢,好了差不多了我们回家了,我对旺子说,它到也识相一路乖乖地跟我回 家,下雨天身上象个泥猴子,自己走到卫生间,它也知道不彻底洗一下是不行了,洗完大澡也许是和小女狗玩累了的原故,便跳到房间椅子上四大麻叉地呼呼大睡 了。

注:四大麻叉为家庭自创用语,即小狗四脚朝天。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