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dag, marts 17, 2005

[家有旺仔]-寒风中的对峙,我胜利了……- -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狗一去不想返!”

寒风大作,天下无雪,植物萧瑟,人在发抖。

这是我和它的第一次对峙,就在海伦西路即将到小区门口的小路上,我和它相距大概20米左右。它一直尾随着我的脚步停住了。我觉得情况不妙,我还没有回头,脖子就感到了一阵冷风。尽管天气转冷,可是我还是感觉到这股冷风的与众不同。它来自它。

我慢慢回头,它已经站好了姿势。四足稳扎犬形马步,尾巴上翘,角度正中,脑袋和身体刚好呈直角状,鼻子和地平行,两只眼睛开始积蓄能量,一直凝视着我的双眼。风很大,冷空气……

我一个冷战,似乎第一回合我措手不及地被败下阵来。我连忙回转身子,做了一下深呼吸,双脚呈圆规状,双手抱胸,气沉丹田,先微微低头酝酿了一下眼神,然后猛一抬头。眼光直射过去……

它一个后退的动作,脚步依旧稳健,没有丝毫踉跄,甩了甩尾巴,依旧不屈不挠地用坚定的眼睛看着我。我突然想起了贾木许的《鬼狗杀手》。我又心生寒意。上海今天冷空气,我陪它出来时候衣服穿得太少了……

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却丝毫没有影响寒风中我们的对峙。我们视若无睹,专注于对彼此的考验。来回的眼光似乎已经将这20米内所有的生物厮杀殆尽,惟独剩下我和它。

我 鼻子里的鼻水终于忍不住流下来了,“啊……嚏”一个喷嚏终于出来了。这是我一直不想用的杀手锏,是我的绝招。我知道只要这招一出手,它肯定是会落败的。果 不其然,它锐利的眼神开始表现出了一丝软弱的趋向,然后慢慢地开始了一丝惭愧和悔意。它的马步开始松弛下来,尾巴摇晃的角度加大,头微微下垂,鼻子重新开 始了呼吸……

它终于向我走来了,我随手一擦鼻子,心里在想:你这小子,可怜我着凉才肯跟我回家啊!……不过它还是一步三回头,我只好安慰它了:“等晚上吃饭前让老顾带你出来再溜达溜达啊,别急啊……!”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