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ag, marts 18, 2005

《地狱解剖》:凯瑟琳·布雷拉- -

一部电影需要在播发前申明电影里使用的都是性器官的道具并不是真实的,我知道,凯瑟琳·布雷拉又是一贯的惊世骇俗。用一对男女赤裸相对来完成永远无法完成的男女性别之间的对话,导演除了野心,也就剩下了挣扎和呐喊了。

电 影源自一次交易,一个女人需要让自己的身体游移彷徨在GAY吧里去感受关于性爱的体验。她渴望自己被了解,被接受,渴望自己身体的呼吸有人共享,她甚至会 采取极端的自杀行动意图唤起一个男人对她的关注。电影说的是关于男女之间的斗争,可是我却首先看到了一个女人关于失败的挣扎。她四个晚上的生活只不过企图 用自己的身体来证明自己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失败者。可是,没有第一次的吸取,没有金钱的诱惑,这个同性恋的男人会愿意接受她的交易吗?

人们 了解彼此吗?哪怕是天天赤裸相对的。导演似乎是用一种对于肉体深处的探究来表明人与人之间关系和情感以及性爱的隔阂。而事实上,最终这对男女之间验证的结 果只是证明了他们对自己的不了解。女人的交易之初是为了想知道“像你这种不喜欢女人的人,可以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多久”。我不知道她在付出了金钱,倾诉完 自己作为一个女人的体验之后是否已经得到答案,可是,四个夜晚的对视和模糊的身体解读能说明什么问题?而原本是GAY的男人在与女人分手后开始痛苦的挣扎 和回忆,他甚至企图在这个夜晚重新找到这个女人,“我要重新开始了,带着对自己身体的全新认识。我不愿意再过这样的生活,无论如何都不想再重复了。”女人 真的胜利了吗?为什么电影最后这个男人会站在海边的悬崖上出现了自己谋杀女人的幻觉?布雷拉·凯瑟琳总是喜欢用这种极端简单直观的方式表现自己个人化的女 权主义主张,而《地狱解剖》却用喷涌而出的女人身体的经血完成了一个宗教式的隐语。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