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februar 12, 2007

天堂使者的困境


(我,Uffe Sloth Andersen和Ole Bjørn Christensen)

上周在博客上刚对奥胡斯唯一的艺 术院线天堂之东做了简单的介绍,却在周二去看电影的时候拿到一张题为“Køb aktier i Paradis! 在天堂购买股票! ”宣传单。这个有着28年历史的奥胡斯电影院开始面临一种困境,这种困境也许是很多同类电影院需要面对的。28年了,影院设备老化,设施陈旧,在面临观众 数量的日益衰微,票房收入的不尽人意,同行竞争的残酷激烈,影院需要重新考虑定位自己的方向,而更重要的是首先要对影院进行一次重新装修,要知道,连座椅 上的红布都已经破烂不堪了。可是装修的资金却成了几个创始人头疼的事情,这个数目对奥胡斯几个大院线来说可能根本不算什么,可对于天堂之东那已经是一笔巨 资。320万丹麦克朗(相当于430万人民币),其中丹麦电影机构DFI和奥胡斯市政府各支持35万克朗,不过这也只能算是杯水车薪。


昨 天晚上,我参加了天堂之东举办的一个天使聚会,影院的创办人Uffe Sloth Andersen和Ole Bjørn Christensen也在场,聚会来的基本上都是已过花甲的老头老太,我笑称这些人是“文艺老青年”,不过这也可见是影院存在的问题之一,那就是失去了 对年轻一代的吸引力。聚会上天使们首先表示对影院的支持就是购买一件印有天堂天使图案和写有“支持天堂之东电影院”的文字的T恤。之后的会议内容主要就是 针对目前的困境和采取措施的介绍,概括以下有几条:

一是影院基本确定在6月份之前确定所有资金到位,开始对影院重新装修,在9月份影院重新对外开放。目前在资金问题上还有很大缺口,在寻求资金帮助的时候遇到不少困难,已经洽谈的几个大基金并没有表示支持,所以还在积极努力中。另外还需要寻求建筑设计公司的合作。

二是个人的股票已经开始发售,个人购买起点为500克朗。然后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构思设计你的股票,股票销售希望能够最低达到50万丹麦克朗,也就是至少需要1000人购买。还有其他准备销售的产品包括T恤和天使图案的胸针。

三是邀请了一些电影导演和艺术家来开讲座,他们同样是作为影院天使来义务支持天堂之东电影院,其中已经排在具体日程表上的有奥胡斯著名导演Nils Malmros,3月14日晚上他来影院介绍他正在拍摄的电影Kærestesorger,影片将在2008年全国放映。还有3月28日晚上电影导演Christian Braad Thomsen讲 述德国电影教父法斯宾德的一生和他的电影。4月18日电影女导演Katrine Borre前来讲述她自己最新的纪录片的摄制。还有作家Poul Smith来介绍关于被谋杀的瑞典前首相Olof Palme的事迹,作家Erik Jensen讲述3年前去世的美国歌手Johnny Cash的故事。还有一系列活动还会继续举行。

四是针对年轻人的活动,影院将在每周周日下午一点开放两场联映,并且可以在观影休息期间享受Pizza和咖啡。并且还将陆续开展一些其他形式的活动,比如音乐会之类的。

五是针对资金困境,很多旧东西将会进行拍卖。Ole Bjørn Christensen还特别提到了影院的椅子已经联系准备在中国购买。

在 与会者上台讲话之后,其中一个特别提到了“今天还来了中国朋友”。一时间掌声四起,其实我们刚来的时候就注意到这帮文艺老人疑惑的眼神。会议全场,观众响 应热烈,提问积极,可是我还是从众多发言者中听出了一丝忧虑。毕竟面临的是经济困境。对于一个艺术院线来说,生存确实不易。退场出来后,我遇见了一个花甲 老太,和她聊了几句。她从这个影院诞生之日开始一直在这里看了几十年的电影,她认为来这里是她最好的生活体验。她希望这个影院能够坚持下来。当然,这应该 是所有热爱电影人的希望。

在这里,我作为天堂天使之一也请国内热爱电影的朋友帮忙出出主意,因为天堂之东欢迎所有能够提供帮助的想法和意见。而他们在得知我在博客上向中国朋友介绍这个电影院的时候,他们感到非常意外和欣喜。或许现在可以有两种方法提供帮忙,

一是如果有谁认识厂家专业生产电影院座椅的,不妨帮忙提供联系信息。
二是如果有谁愿意购买天堂天使相关小礼物的,请在这里留言。我愿意提供帮助。

相关阅读: Øst for Paradis 天堂之东
相关链接: Øst for paradis 主页

1 kommentar:

Anonym sagde ...

朱旭彬,你好,今天才看到你的博客,不知现在?st for Paradis 天堂之东情况怎样了?看了你的文章,很关心。
我在中国成都,我愿意购买天堂天使相关小礼物,可用支付宝支付,你通过快递给我。
我在成都开一家影视公司,Light & Shade Totem Media Co., Ltd。
今年刚拍完一部电影,《小城艳阳下》(Under the Sun in the Town),热爱艺术影片,亦看过上千部VCD或DVD艺术影片。
请与我联系:z7001@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