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ørdag, januar 20, 2007

《皇家赌场》:好动作片,不过不是好的007电影

《皇家赌场》看了已经两个多月了,却想不起要写点什么。原来007迷们尘嚣甚上的反对声,基本已经被媒体和观众的一片喝彩声淹没了。估计原来发誓抵制的007迷们最终也会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而“被迫”走进影院。现在看来,Daniel Craig的表演还是可圈可点的。为了证明自己确实是007的不二人选,他还是下了不少功夫,幸运的是,他正被观众和媒体接受,尽管他是“一个身材矮小、金色头发、相貌如同一个职业拳击手、喜好饰演杀手,怪人,粗人和靠女人生活的演员”,尽管他无法用自己儒雅幽默风度翩翩的手段,而基本是靠拳脚来获取自己的杀人执照,可他还是塑造了一个全新的“克雷格式”的007。看他一身健硕的肌肉,还真是干动作片的料,至于是不是007,那只是一个机遇而已。

这部新邦德电影有很多邦德的第一次:第一次听着女人倍受痛苦折磨的时候束手无策,第一次不是依靠特殊武器逃生。而对于女人的背叛,则是无数次了。看了十几年的邦德电影,从录像带时代到VCD,再到DVD,再到影院现场,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还是更喜欢皮尔斯南和康纳利的007时代。当电影处在一片赞誉声中,当克雷格被更多人称赞为“最好的007”的时候,他终于可以这样说:“批评我的人还是先看了我的电影再下结论吧。”另外电影也已经被很多关注007电影的人找到很多穿帮镜头了,比如电影里发生在美国迈阿密机场的恐怖活动,飞机机身上的标志为CSA,那是捷克的一家航空公司,可是影迷们证实了这个航空公司并没有直飞迈阿密机场的航班,很显然这是在布拉格拍摄的。另外当Bond和Vesper站在沙滩上的时候,他的背上有很多沙子,可是当他们亲吻的时候,背上的沙子消失了……

总而言之,我喜欢这部电影,不过不是作为007电影,而单纯作为一部克雷格参演的动作片,而至于下一部是不是还有他主演,那并不重要。

相关阅读:“邦德迷”建网站抵制007新片 Mads Mikkelsen:“Craig是个好007”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