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december 18, 2006

破罐子破摔??

丹麦的习惯是从12月1日开始到12月24日圣诞节之前每天给小孩子一个小礼物,放在大袜子或者麻袋里,说是圣诞老人给的礼物。小家伙这个星期来我们这里,也享受了这种待遇。前天晚上我放了一个木头做的中国小人坐跷跷板的玩具,不过他在昨天感兴趣了几分钟后就开始显示出他的“小暴力”本性,把小人往地毯上抛。我和妻子决定,为了表示对他这种行为的惩罚,晚上不再他的袜子里放礼物,说这是因为圣诞老人觉得他不珍惜礼物对他的处罚。

前两天因为说他独自睡觉圣诞老人会送礼物来,他连着两天要求睡自己的房间。到了就寝时间,他说不睡自己房间了,要和我们一起睡觉。妻子问他怎么又变卦了。他的回答简直让我们哭笑不得。

“反正我已经摔坏了他昨天的礼物,他已经不来了!”

我倒!这是什么逻辑?破罐子破摔??我们可是属于典型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小家伙的思维够可以的,这样还能牵连出睡觉的关系。

因为我独自睡觉了,所以圣诞老人给我礼物,现在我摔坏了他的礼物,他生气了,不送礼物给我了,那我为什么还要独自睡觉??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