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dag, juni 16, 2005

午夜手记-

我爱惜地擦拭着镜子的表面,清晨时分。尽管室外依旧喧嚣,可是我心开始趋于平静。镜子说可 以看到我了,我看见镜子的时候镜子同时看见了我。之前是因为室温变化的缘故,镜子看我的时候有点模糊。水蒸气中折射开来的光线变形扭曲。真实的我被笼罩在 水雾中难以自拔。我会被水蒸气淹死。这个不奇怪,意志是生存的根本。镜子这么清澈透明却要被这样的水蒸气袭击。我努力地挣脱水雾的藩篱是因为想拯救我和镜 子之间的对视。看得见彼此的灵魂深处才会有清晰的感觉。镜子不仅仅只是表面,那是通道。我爱镜子,这点没有任何瑕疵和虚伪的地方。我希望镜子看我的时候一 如我看她般的清晰。黑夜了,窗外展现的却要是单纯的湛蓝的天空。一如我灵魂的洗涤。爱是值得明确的真理。确认了真理,需要的就是秉持和奉行。亲爱的人,我 以我的生命起誓,我爱你,就是你感觉和相信的,就如你在镜子中看到的。午夜手记,我在对着窗外湛蓝的天空呼吸。犹如吞吐新生的晨露。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