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sdag, maj 26, 2005

思念如草长青青- -

快要六月了,时间就这样从我的指缝里流走,连声招呼都不打,这种被忽视和遗忘的感觉让我一 直沮丧不已。仔细看来,回顾五月的春天,想着自己的思念一如窗外的青草繁密茂盛,郁郁葱葱。春天已经过了大半个了,思念却忘却了季节的限制,脱离了空间的 压抑,长成了一片遮天盖日的森林。阳光只有在枝桠交错的缝隙中投射,而黑夜显得那么的沉重和厚实。

思念是我窗外草园里的绿草,5月18日 晚上我好象做了个噩梦,醒来下楼的第二件事情就是发现梦中的事情变成真的了。草长了,就是一个晚上的时间,不知道是否有人在故意施肥,因为很多思念发生的 时候总是需要有助长剂的。痕迹不是很明显,可是效果却是显著的。草长了,就在一个夜晚的时间,短短的5个小时之间,竟然长了1公分。那个时候,我认为从某 个角度来讲,不应该遏制这种成长长势,仅仅是1公分而已啊。那天我观察了很长时间,对着草发愣。周围的人很奇怪,他们的漠然对于草的变化是忽视的,却认为 我的行为有违背正常人的意愿。其实我越是这么看,越是看不出这种微妙的变化,这也是我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才知道的。

5月19日的早上,我下 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草,果然是成倍增趋势,比昨天的高度刚好多了2公分。思念是成倍增长的,这是我在发生思念的第二天的结论。那个时候我的心态是很复杂 的,草长得有声有势,比以往的蔫态好看多了,在我的草园里能有如此的草,应该是地灵人杰的关系吧。况且能够在这样娇艳的春色中对着这么翠绿的草地,既赏心 悦目,又陶怡情操。最让我满意的就是,这片草地就在我的窗外,怎么说也是我的思念啊。我习惯这种诱人的绿,那是一片璀璨的绿。

5月20日 的清晨,下起了小雨。在春天这个多雨的季节,也许这会是梅雨天气的前兆,雨水充沛对于草的成长是有利的。我欣喜地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绿草据我 测量而得的成长高度是8公分,我想该是雨的作用吧。雨丝情愁,雨对于思念的草来说绝对是最佳的助长剂,怪不得可以一下子长了两倍。雨就在我的眼帘前屋檐下 草园中下着,终于可以看见草在长了,就是这么一寸寸地爬高,然后在一个节点分岔,数量不等的岔口继续成长,然后泛开一片片绿叶;可以看见雨水傍着叶茎,在 雨中的绿草似乎是贪婪的,没有满足的,一直在不停地吸取,全然不顾及在心中的成长。此时的雨水,浓烈的一如精纯的白兰地;此时的绿草,鲜嫩的一如的清醇的 碧玉。我开始迷醉于这片草地了。

雨就这样开始淅沥地下个不停,草也就顺势地茁壮地长个不停,我就是看着我的窗外慢慢地多了灌木丛,慢慢地 成了树林,慢慢地长成了原始森林,可是奇怪的是,草的茎并没有变粗。尽管我的数理化一塌糊涂,可是我还是知道牛顿的苹果定理,它们是如何能够承受地球的重 力又没有弯曲的可能。思念真有如此的韧劲和定力,似乎地球这样的东西对于思念竟然会没有用。我确实觉得奇怪。我开始让自己的思念在自己的世界里构筑成一片 黑暗不见五指的原始森林。我的窗户已经形同虚设了。我喜欢黑夜的感觉,身处难见五指的黑暗总会有更多的机会探求自身以及思念的价值和草长的意义。黑夜有黑 夜的眼睛,我不是用来寻求光明,我寻找的是方向而已,思念的方向。

5月25日的早上,雨停了。窗外的屏障还是在继续成长,迅猛地快速地, 我不知道是否可以藉此爬到天上,记得美国有个片子,主人公就是通过几粒种子发芽长成的大树爬到天上的人间(或者就是说是天堂)。也许是思念想指引我上天 堂,这片森林之上是什么样的风景?思念在指引着我走向幸福吗?森林的黑暗中是没有明灯,森林的黑暗需要向上攀爬的勇气和方向。思念就这样为我指引着一个幸 福的天堂,我要跨越长长的黑暗,付出攀爬的勇气和力量,在这些弱不禁风却茁壮成长的思念的草根上努力向上。

我的窗外依旧屹立着这么一片柔 弱而又茂密的森林,我该迎接长久以来黑暗的喜悦之后幸福光明的未来。我的未来就在我的头顶。我要顺着思念成长的方向指引着走向那个天堂。天堂该在草林的顶 端。黑暗中我难见青草的葱绿。我是满怀狂乱的惊喜去寻找这样的天堂。窗外是我的思念如草长青青……这个春天,我让自己的思念肆意成长,长成了足以依托光明 指引幸福的葱郁森林。我开始摩拳擦掌,捋衣挽袖,开始沿着思念成长的方向攀爬,那是光明和幸福的未来。我思念的人儿该就在思念的尽头张开双臂迎接我的怀 抱……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