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ag, maj 27, 2005

转眼27日了,老王要回国了- -

时间就是转眼就过去的东西,可惜这不是对现在的我而言,我说的是对老王。这也该是爱因斯坦相对论的一种。

90天似乎就是转瞬即逝的事情,从3月1日早上送老王去浦东机场到今天。尽管现在在丹麦,这个时候依然还是26日下午的6点半,不过27日,27日很快就到了。老王该准备起程了……

老王的90天丹麦之行,让我不停地看她在镜头前面展示面包、包子、饺子、煎饼等HOMEMADE的食品,不停地看她用几根竹针熟练地织着毛衣,不停地就看着时间从她的手指尖走过,走过的时候还打着招呼:快了,5月27日……

丹 麦的水土比较养人,老王说自己胖了,心情开朗了,三高逐渐正常了,脸色红润多了;当然了,为此老顾付出了差不多90天的食之无味嚼之不快的代价;而旺子没 有良心地迅速度过了没有老王的悲伤期,开始纠缠着老顾走东走西四处劳神。当然了,静为此少了许多生活的麻烦,多了个可以饭后放风的同伴。至于远游,老王总 是说不去不去,在家里多好……

可惜回国了,老王的厨艺进修即将告一段落,老王从小超劳学习丹麦语即将告一段落,老王的照顾女儿的工作即将 告一段落,老王即将开始了中国的操劳之行。就好象是一个短暂的魔术,时间的魔术棒一挥,世界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又好象是参与了新的一场演出,曲终人散丹麦 和中国的生活还是要恢复原样。静又要开始独自的忙碌生活,不过老顾老王和旺子要去南京了,我呆在绍兴柯桥依旧过着我的丹麦时间。思念还是穿越时空在我和静 的上空轮回着昼夜。

对老王而言,时间真快,90天像是流星闪过的一道亮痕;对我而言,距离3月28日静回丹麦才只有60天,时间真慢,像 是依旧躺在路边偷懒的乌龟,沉溺于梦乡不思前进了。中国的5月27日,细雨飘飞黑夜笼罩,我写了上述文字;丹麦的5月27日,晴空万里风和日丽,老王即将 踏上飞回中国的航班……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