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ørdag, april 23, 2005

四月物语,樱花烂漫时- -

一、四月了,北海道依旧雪花漫舞。某一天的学校演出。

我看见在舞台上弹着吉他的山崎学长。他很英俊,而我并不美丽。看到她的第一眼,我知道他是我需要的百分之百的男孩。我习惯远远望着他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开往东京的火车上。

我的成绩不好,不过我想我必须要考到他在读的武藏野大学,我要去找他。我担心时间会让我忘记这个属于我生命的百分之百的男孩,我该担心的是我是不是他的百分之百的女孩。

二、四月了,东京的街头樱花如飞雪般烂漫。武藏野书店。

我在这里勤工俭学已经一年了,学习和工作是我的全部。我来自遥远的北海道。终于看到了东京的春色,樱花飞舞,像是家乡的飘雪。

书店里来了一个陌生的客人,该是个学生。她总是拘谨地把手报在胸前。我感觉到她注视我的目光,可是当我走近她的时候,她怯懦的眼光在变得游移不定,像是在躲避。

她该是我等待中的百分之百的女孩子,似曾相识,感觉如此强烈。她很漂亮,而我并不英俊。走进她的身边闻到熟悉的山麓里特有的清新,还有大雪拂面的清凉。这些一切的一切,多么熟悉和值得怀念。

三、四月了,春天,东京的空气凝结成水珠,滴珠降露。

我如愿一场,考上了他的大学。来到了东京,终于看到了生命中百分之百的男孩。他依旧是这么帅,而我的胆怯总是让我无法言语。该如何表达看似巧遇的相逢。他该认出我吗?如果注定是百分之百的结合,会是一场不用表白的开始吗?

这场大雨,我撑着破烂的红雨伞,看着他一次次得试图寻找新伞让我挡雨。我跑过的滂沱大雨会是幸福开始的先兆。我大声叫了他的名字,告诉他就是我心目中有名的人。雨点似乎缓慢了,也在飘舞,像是家乡的雪花,像是东京街头的樱花。

我想说,这是爱情的奇迹,也是宇宙的奇迹。

四、四月了,春天,东京的雨水开始哺育生命,爱情发芽。

我 终于尝试着和她套上近乎。曾经不知道该怎么开始搭讪,该怎样开始呢?“请问,你可以有10分钟时间和我聊天吗?”那太傻了,简直是劝人加入保险。“请问你 是北高的吗?”她散发的分明是北海道的清香,我记得她的笑脸和目光,那是我在台上演出的时候,那是我在操场上看书的时候的眼光。

这场大雨下得真大。刚开始,她宁愿淋着雨不愿意接受我的雨伞,那时我是有点失望。可是她在后来撑着别人的雨伞开心地跑来借伞,看着她被雨淋湿的样子,看着她绽放着的灿烂笑脸,看着她撑着那把破旧的红雨伞,我知道,她就是我生命中的女孩。

雨很大,雨珠很大,只是似乎下得缓慢了,一阵阵地变得飘逸了,水珠溅落腾起的水舞开始弥漫了。真像是家乡下雪的样子,真像是东京街头飘落樱花的美景。

五、四月了,春天了,雨停了,窗外空气愈发显得清净了,有花的芬芳,有叶的清香,有土的浑浊,有海的湿润。

四月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我看着岩井俊二的《四月物语》,想起了村上春树与百分之百女孩的一次偶遇……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