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sdag, februar 08, 2005

神话·爱情(二)

(二)
“千锤万凿在深山,粉身碎骨都不怕。”

我只能断章取义,进行修改,因为我不是石灰,我是普罗米修斯。现在的我正看着头 上盘旋着的那只鹰,它每天会准时在这个时候飞到我的身边,我甚至可以看见它尖利的嘴巴上的弧状在太阳下熠熠发光了。它要来吃我的肝脏,这种疼痛会每天在这 个时刻发生。我已经习惯了,也懒得再去管它,而它也不再畏惧我了。从第一天开始在我面前的萎缩和现在的肆无忌惮,它啄食的速度和准确度已经提高到了极点。 我的眼睛直视着前面一望无际的大海,大海的彼岸生活着一群我为之盗取爱情的人类。而在其中,一位美丽姑娘明珠般亮丽的双眼也必将望着我这个方向。

我 就悬挂在高加索山的悬崖上,铁索已经贯彻我的锁骨,并深深地埋入那块岩石之中;我的脚下就是深不见底的悬崖,除了每天可以听见那巨浪拍打岩石的声音。万神 之王宙斯对我的愤怒我可以理解,因为我在出席那次会议的时候顺便带走了两样东西,一是火种,二是爱情种子。会议的召开已经昭告天下,就是为了商量诸神如何 更好地保护厚待人类。哦,可怜的人类,尽管我已经从动物的心中取出了善和恶,让他们在泥土的材料中成就生命,并且我让雅典娜这位美丽的智慧女神借来了人类 的灵魂。可是他们只懂得劳作,只懂得服从,他们依旧一无所知。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人类,我希望他们充满生机,因为我相信,这个世界,除了奥林匹斯山上生活 着的逍遥自在可是依旧勾心斗角的众神外,还应该有着幸福快乐劳作的人类。他们该有着温暖的食物,更该有着美丽的爱情。爱情不是神仙的专利。

我 用一根又粗又长的茴香杆从阿波罗疾驶而过的太阳车上盗取了第一个火种,当大地上烈火熊熊燃烧的时候,我面对着炙热的火堆却难以感到成功的喜悦,因为他们还 没有爱情,他们在火堆旁兴奋地跳着舞蹈,却会在夜深后随意地潜入一个异性的帐篷繁衍后代。这不是我想要的族群,他们的靡乱终究会给这个生物有一天带来致命 的灭顶之灾。我想起了爱情,宙斯可以滥用,神灵们可以滥用,为什么不能让人类来恢复爱情的圣洁呢?而更重要的是,我爱上了人类中的一个女人,她飘逸的长 发,亮丽的双眼,完美的身材,滑润的肌肤,举手投足散发的魅力已经让我不由自主地爱上了她。我只是一个人,而我想要的是享受属于我自己的爱情。我必须要让 人类拥有爱情,只有这样她才会知道和懂得如何爱我。

我向阿佛洛狄忒(爱情女神,也就是维纳斯)企求赋予人类爱情,可是她不敢违背宙斯的命 令。宙斯已经为火种被盗的事情暴跳如雷,可是他放弃了惩罚我的决定,火种只有给予人类多了一种生活的工具,只要他们依旧愚笨,那么他们还是奥林匹斯上最忠 实的奴仆。可是爱情不能,如果人类懂得了爱情的美妙和神奇,那么他们除了不能长生,和神仙没有什么区别了。阿佛洛狄忒往着懊悔痛苦的我一筹莫展,她只告诉 我她会在梦中发出呓语,而梦中的话是她所不能控制的。我在那个月圆之夜躲在了她的床下,过了不知道多少个夜晚,我终于听到了这个关于爱情的秘诀:“手持玫 瑰,看着那个人的眼睛,用你的嘴唇沾着她的嘴唇,爱情就会产生。”原来玫瑰花就是爱情的谜语。

我采摘了一朵玫瑰花,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女人面 前,她看着我的眼睛依旧迷茫混沌,没有方向。我轻轻地玫瑰花放在她的手上,拥抱着她,低垂下头,让自己的眼睛看着她的眼睛,用自己的嘴唇沾着她的嘴唇。我 看着她的眼睛慢慢变化,逐渐清澈如水,而两颊,开始泛起迷人的红晕。她闭上了眼睛,开始用她的吻回报着我的吻,这个瞬间,我知道,爱情产生了!我教会了人 类使用玫瑰花的爱情秘诀,人类开始彼此爱情的忠贞相守,开始建立了稳固的伴侣关系,他们再也不是神仙们随意掠取的对象。

宙斯终于发怒了,神 仙们一致决定给予我最严厉的惩罚,我会被绑在高加索上的悬崖上,日复一日地承受鹰撕咬肝脏的疼痛,而过后伤口会迅速愈合,在第二天继续开始这样的过程。而 事实上,他们不知道的是,无论如何被撕咬,即使我的肝脏被撕咬千万遍,却不及我心脏的疼痛。当我被绑缚着送上云端的时候,我回头看见了她痛哭的伤心欲绝, 她远远地把手伸向我,企图抓住,却是如此轻易地被粗暴的卫士们甩开。我开始了爱情中的思念过程。每时每刻,我看着太阳神驾车云游到阿尔弥斯(月亮之神)轻 驾云团飞舞,听着波塞冬(海神)唱着雄壮的战歌,我心中永远珍藏着她的一切。我们尽管生活地极其短暂,可是我知道在我的生命中她已经是我的一切。我渴望着 和她重逢的一天,这种渴望让可以忘却这种撕咬的痛苦。这种酷刑在爱情面前不堪一击,而我的心脏却在着思念的哭泣。思念原本更是一种罪,我带给人类爱情的幸 福,同时也一定附上思念的痛苦。

鹰终于停止了它的盘旋,它滑翔降落在我的胸膛上,开始了它凌厉尖锐的撕咬,我已经没有感觉。我可以感受到血液正沿着我的身体向下滑落,没有间断。而我此时脑海里泛起的还是她的笑容和她的身体,我的思念让我的心脏撕裂疼痛。我爱你,我的宝贝;我想你,我亲爱的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