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sdag, februar 08, 2005

过年了……

今天大年三十,我一样的是在下午两点准时起床,过年的概念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已经淡出,如果还有回忆,那也只是儿时的欣喜……

她还坐在远在北欧的课堂,对着电脑前闪过的无数表格开始发闷,无聊的IT课,枯燥的表格;我和她的父母坐在餐厅开始了我们的第一场年饭(注:还没有开始年夜饭)……

今年过年我在她的家里,陪着她的父母,心里想的是她……远方是彼此分开的家庭,父亲远在广东和妹妹一起,姐姐在北京,而母亲在温州老家,彼此的节日问候在新的一年开始:明年,我们的生活总会更加美好……

她 说到了压岁钱,呵呵,我在回忆着压岁钱,这绝对是天上的馅饼,记得孩提时过年的狂喜,好吃的糖饼,还有正月初一醒来时放在枕边的新衣服和红包。哦,我已经 记不起压岁钱长什么样子了,可怜的自己。它该会是什么样子呢?呵呵,没有拿压岁钱将近十年了吧,从自己开始上班开始,就在过年时少了一个欣喜。记得那时候 在身边的压岁钱总是逐渐一年比一年见长见厚,而且是奶奶家去了,又去外婆家,一个正月总是可以满载而归。而现在,爷爷已经归去,奶奶已经安眠,还健在的老 人们该需要的是我们子孙的赡养了。于是我知道,这个时候我们给他们的才是真正的压岁钱,让他们年岁不再见长,让他们身体永远健康!

过农历新 年了,对于中国人而言,是真正意义上年龄的增长,而迈入三十行列的我们正逐渐走上家庭和社会的主流,逐渐担当起越来越多的责任和义务。而最重要的还是家 庭,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新的一年,我最想拥有的还是一个完整的属于自己的家,有自己心爱的女人,有平静安逸的生活,可以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情趣。和 她的长相厮守是我新年最大的心愿和期盼。

过年了,上海原来也有鞭炮声音的,我还是第一次在上海过年。窗外的天还有点亮,远处升腾的烟花还难 以看到璀璨漫天的美丽。其实这些已经总归不是这么重要,我们经历地每一天总是走向新的成长,我们一直在向前。生命不是每年千篇一律的春节晚会,不是正月初 一醒来惊喜的压岁钱,我们会有成长的时刻,过年是我们又一个跨过的横栏,只是每腾越一次,总是希望能够充满信心地迎向下一个横栏,最终我们会胜利地冲向终 点……

过年了,看见很多朋友前几天写自己在路上的文章,我会为他们祈祷天下无贼的。还有几个小时就是新的一年了,祝愿所有在家或不在家的亲人们、朋友们,所有相识或不相识的人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