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januar 24, 2005

又一只老虎

丛林之外我只见过飓风和
山下不时掀起的海啸,
历史给了我太多的渊源,
我放弃了追求森林之王的虚名,
开始盼望着丛林中,
在某一天有着相同的一声怒吼。

我想要的其实真的就是那么简单,
看着她穿越丛林摇撼古树的从容,
她伸出的爪子,我可以慢慢地
轻松自如地用自己的脑袋敲打,
她匍匐在我的身躯旁边,
让我刹那间感觉丛林中失去了声音,
甚至于我们自己的呼吸。

神坻就在山的中间,
里面听说供奉着一座
来自远古的梦想创造者。
我听过祖先流传的一个故事,
说的是虎类的生命会有着奇迹。
她要跨越横亘在大陆间的海洋,
她华丽的条纹会在雪色和阳光下亮丽闪烁,
她的双眸清澈地一如冰山上的天湖,
她会攀爬在远处的高山开始心的召唤,
那声吼叫从黑夜开始回响在崇山峻岭。

神坻之下的台阶是我徘徊的场所,
森林中只有这里是不动的,风林交错,
月色和阳光轮流从我的身上走过,
我开始为另一只老虎交出了自己的心。
另一只老虎,她开始了腾飞的准备,
我似乎在梦中看见她插着翅膀,
从白雪皑皑的冰天雪地,一跃来到
这片神奇而又幸福的黑暗丛林。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