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ørdag, februar 24, 2007

不仅仅只是女同性恋者……

开始的笑场非常关键。这个工作要求让150个入围奥斯卡的电影人紧张一会,并且需要让他们的家人以及坐在电视机前数亿观众被一些低俗笑话挑起一阵阵狂笑。今天这个工作就要落在Ellen DeGeneres的双肩。
“说实在话,我有些镜头恐惧症。我不能很好的处理自己在镜头前的感觉。不过我尝试着把自己放在观众的位置。我希望观众们能够全身心放松,当他们为我的表演感到有趣的时候。这能给我更多的力量,并且能够让我再接再厉创造更多欢乐的高潮。”

实际上她并没有感觉到压力。那些不知何处的能量总是能够让她即使在极其冷场的时候也能激出观众狂笑的能力,并且总是能够在别人的骨头中挑出笑话的刺来。
“我从克里斯·洛克和Whoopie Goldberg那里得到些许启发。最近我经常看之前的录像,那些较老的,那些更好的。我甚至已经有些关于电影《宾虚》的笑料。”

你会像在你自己的脱口秀节目里一样唱歌和跳舞吗?
“不!因为这些都是我自己以前做过的。我希望是做今年我未曾谈论过的有趣话题。我就站在箱子上面表演哑剧。”“哦,亲爱的!”她的制片人就在她的旁边。
但是尽管在那些大奖的颁奖典礼上已经表现了很多幽默滑稽的片断,不过事实他们不能决定所有的笑话。在2001年艾美奖颁发典礼上,由于911的原因就只有简短的颁奖词。Ellen DeGeneres被奥斯卡青睐的原因正是由于她主持的节目长期受到观众的欢迎。

Ellen DeGeneres已经得到承诺完全放手准备自己的年度秀,在今天走上镜头之前没有人会去询问她准备得如何了。或许也是因为她从来没有想过要在这次成为一个瞩目的政治性人物。奥斯卡经常被人作为政治话题来讨论。“我不是政客。我有我个人信仰和自己的主意。而且我并不认为和别人分享你自己所有的一切是件重要的事情。不过我也明白现在整个世界已经连成一体,而其中很多人还生活在恐惧中。我出场只是关系到一个娱乐主题,但是却是作为美国人和代表着美国和好莱坞。”

有一件事情她希望能够不再备讨论,那就是她的性取向。作为公开宣称自己是女同性恋的她在美国受到极端保守主义者各种各样奇怪的批评,比如在2005年她就被一个右派电视频道所有人Pat Robinson因为和Katrina飓风有关而被告上法庭。“作为一个宣称自己是同性恋者的好莱坞主持人被邀请来主持艾美年度颁奖典礼而引起了上帝的愤怒。”他是这样说的,并且以此证明飓风为何袭击Ellen DeGeneres的家乡新奥尔良。

“不过你也确实是主动得宣扬你自己的性取向,比如在911之后的艾美奖颁奖典礼中。这是不是你自己的一部分,用嘲弄的行为和胜利者的心态来反对人们的偏见?”
“没有,事实上我完全忘记了我是一个同性恋者,直到别人提醒我。我并没有对于性取向有什么太多的感觉。可能对别人而言确实意味着什么,但是我从来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你有那种作为少数人的先锋作用的感觉吗?例如像克里斯·洛克作为黑人站在这个位置。”
“问题或许在,不过它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个黑色男人或是一个黑色女人,或者是一个女同性恋者。或许它包含着他们成功的完成了这个工作。我们被人们标上了标签。你是共和国公民,你是民主主义者,你是这个和那个,还有就是我们没有什么共同点。这个问题只能说明我们不能很好得和别人相处。”

“因此今年应该不会出现关于《断背山》这部电影的玩笑吧?”
“我可以确定的是,我去年并没有被问及到关于这部电影的问题。这部电影和我就是…………?我们都是同性恋。”

“今天我们将会看到一个依旧以主人姿态出现的你吗?”
“当然了,现在这是我的个人秀。我曾想过在屏幕上撒尿用来标记这是属于我的领土。我很乐意再次这样做。我很乐意扮演主人的角色。当我一个人表演这种单口相声的的时候,感觉就是像从高空跳伞或者登上极峰的兴奋。这是我的快乐所在!”

Ellen DeGederes认为现在制作了过多的电影,或许是因为她只喜欢看那些小制作和另类的电影。对于今年入围的候选影片,她最喜欢的是《Little Miss Sunshine》。在她迄今为止所有看过的电影中,她认为最好的是《Mr.Wrong》(当然,那是她自己主演的)。呵呵。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