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dag, januar 19, 2005

网络相亲记(续)

她突然打来消息,MSN上闪烁的字眼差点电击我脆弱的心灵。我再三看清楚了,确认了,哦,是这么几个字:我爸爸也在线,你加他吧。在这之前,我曾经 设想过和她父母无数次见面的情况,一般来说我的假设有如下几种:前期侦察式的,这是我曾经力主推荐的.毕竟我们只是网络认识的,网络在台湾也叫网路,路上 认识的,交错而过,一发光闪电的眼神而已,怎么会被家长们确认呢?所以,我曾经在之前无数次地希望能够在她之前见她父母,不管是被侦察还是自己搞侦察。不 过这种方式被她,被我们这个推举为家长的她一票否决。第二是机场邂逅式的,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肯定是在机场了,这是我们在刚确定她圣诞节回来之后就确定的, 我要在机场去接她,同时接她回来的应该还有她的父母,于是机场一幕会是这样的:她还没有出现,我们两帮人马已经虎视耽耽,我一心搜索她的倩影,在茫茫人海 中寻找和摄像头中对号入座的她,心跳声碰碰地会被人误认为有炸弹,手中的鲜花也随着颤抖的双手而发出呻吟。叔叔阿姨一边搜索着她的身影,还有就是在接机人 群中寻找可疑分子,他们拿着自己的杠杆逐个对照,想象他们的眼神一如探照灯。还有就是一堂会审式,叔叔阿姨终于同意让我一个去接她,于是在接她回到她家 后,我该是局促不安地坐在她家的沙发上,然后叔叔阿姨直接用他们的眼神对我进行X光扫描,他们会希望我是玻璃缸里一天到晚游泳的鱼,让他们一眼看穿善恶真 伪。想过这几种,还就是没有想过今天她说的要在网络上和叔叔阿姨见面。我冷汗中,还是把她发来的叔叔的MSN加进我的联系人……上帝保佑!

她发了一个窃笑的头像:我先下了,你和我爸爸聊吧。于是我的耳边响起了古代衙门的开堂仪式:肃静……威武……,还好还看到正堂上悬挂着“明镜高悬”。该坦然地点击叔叔的摄像头了,我的“一片冰心在玉壶”啊:)叔叔好,我是旭彬。(一个笑脸,还是红着脸的)
你好。(没有任何图案)
看得见我吗?不好意思,我的是拨号的,可能比较慢。(我看着MSN对话框中左下角已经变成“连接已经建立”,可是图像却迟迟没有出来)
哦,看见了,没有关系。
(镜头前的叔叔也是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显得比较威严。这个时候阿姨也凑到了镜头前面对我进行审视,她的手里还抱着小弟弟,可爱的旺仔。此处省略男人间对话1974字)
对了,你家的地址和电话是多少?
浙江省乐清市XX路XXX号,电话是0577-62XXXXXX。(我没有一丝犹豫,立刻打了自己的住址和电话)
哦。(镜头前看着叔叔拿着笔记下来了,“他这么快就打来住址电话,会不会是假的啊?”叔叔的疑问是在之后才知道的。:)
(镜头前的叔叔阿姨依旧对我指点着,不苟言笑。只有阿姨抱着旺旺向我招手我才知道自己没有脸红了,脸上退烧了。此处省略男人间对话911字)

我 忐忑不安的心似乎有些平静,终于明白和了解了亲爱的她在被我的家人看来看去的感受,亲爱的,你辛苦了啊。叔叔和阿姨只是告诉了我她很单纯,这是我知道的, 而我更明白这也该是我们共同点之一。单纯的表现之一就是真诚,她刚开始最吸引我的就是这点,这该是叔叔阿姨所不知道的。

我们不大相信网络上的东西,所以很替她担心。(叔叔阿姨说的是实在话,而这种担心也是非常正常的。)
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家,我们想去你家看下。(哈哈,叔叔提出的建议我是求之不得啊,不过我知道她是不会同意的。)
呵呵,我也想。不过我想她不会同意,我以前就说过了,想邀请您和阿姨去我家。(我该顺水推船了吧,呵呵。她说过,我们自己都没有见过面,他们操心干什么?两方面都是很在理啊。)

看 完了,叔叔阿姨下了,我还真看不出叔叔和阿姨的表情。这算是一次相亲吗?呵呵,又是网络上的,,她还了我一招。我看见一把飞刀直朝我飞来,是不是小李飞刀 呢?我一闪身躲过,接住一看,上面一个字:顾。呵呵,亲爱的她会去打探叔叔阿姨消息了。我已经发现房子里的心跳声开始平静了……轮到菩萨保佑了,不过,最 好还是祈祷自己保佑自己吧!我的冰心还在玉壶:)

Ingen kommentarer: